top of page

視像會議有選擇!#WFH #WebaFocusHastag

2020 年全球抗疫,大家都努力留在家中,守護家人!

在家也要學習、工作,Zoom 提供免費視像會議軟件,掀起熱潮。可是,近日 Zoom 被爆出網絡安全隱憂,以下為大家介紹 Zoom 以外,世界上也有很多不同的視像會議軟件可以選擇!


以下為大家介紹 3 個有保密保證的視像會議系統,且具有各種安全功能,用戶可以將其設置為按需要使用,例如一次性會議 ID,會議密碼,會議主持等(安全功能應用指南),同時3 個系統都有承諾不會出賣用戶個人資料至第三方,絕對是 Zoom 以外的安全之選,它們分別是 Bluejeans,Lifesize 以及 StarLeaf:

1) Bluejeans - End to End Encrypion (E2E)

來自美國的 Bluejeans 採用 E2E 點對點數據加密系統,既用戶之間的通話、會議都可以受到加密保障,即使服務供應商亦不能對其內容進行解密,在視像會議安全上為用戶帶來信心! 在 E2E 系統中,Bluejeans使用安全實時協議(SRTP) 中的 AES-256 加密交換,是相對高安全性的加密模式。 Bluejeans 的伺服器目前只設於美國、歐洲和新加坡的四個4級 Equinix 數據中心,在中國沒有任何據點。 除會議安全得到保障外,Bluejeans 與 Dolby,Poly 視像會議硬件品牌緊密合作,為客戶提供更佳會議品質。


2) StarLeaf - ISO/IEC 27001

來自英國牛津的 StarLeaf 不單在網絡安全性上獲 ISO/IEC 27001 證書,新推出 MultiJoin 功能更能夠一鍵直接與 Zoom,Bluejeans,Team 等直接開會! ISO/IEC 27001 是目前國際上最有代表性的信息安全管理系統,亦是第三方認證機構協助企業管理個人資料及商業敏感資料保護,以免企業受蓄意或非蓄意破壞入侵或單未授權之存取。 Starleaf 伺服器由自己公司管理,分佈於英國、美國、澳洲、南美洲、香港和日本,在中國沒有任何據點。 StarLeaf 除雲端服務後,同時也有自家推出的會議硬件配合,為金融、教育、法律、醫療與工業等各機構提供可信賴的服務。

3)Lifesize - AWS

同樣來自美國的 Lifesize 採用 Amazon Web Service (AWS) - 亞馬遜數據中心為用戶提供安全可靠的視像會議體驗。 亞馬遜數據中心作為全球性雲端服務供應商,在數據保安上有一定保證,用戶能夠安心使用。 Lifesize 選用的亞馬遜數據中心在中國沒有任何據點。 在安全性以外,Lifesize 同時提供 4K 視像會議硬件系統配合運用,為用戶提供更佳視像體驗。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