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噪音無處不在 - POLY如何降噪


噪音無處不在

2020 年最近的一項調查結果* 顯示,94% 的員工在通話期間遭遇過某種形式的環境噪音干擾。這一比例較2017 年的71% 有所增長。噪音不僅會影響用戶,使其難以集中精力專注於手頭任務,而且在沒有降噪麥克風的情況下還會影響到電話會議中的其他與會者。

Poly 博詣耳機適用於要求最為嚴苛、極需清晰音頻的環境,如用於應急警力派遣、命令和控制應用等。

說到降噪耳機,有一點請務必注意:與作用於麥克風(傳送)端的遠端降噪技術相比,我們採用了不同的技術(就是通常的主動降噪技術)來為耳機佩戴者降低噪音,並隨即作用於接收端。

*角色研究2020 年10 月Factworks









降噪的2大類


  1. 接收降噪

  2. 傳輸降噪


接收降噪


被動降噪

任何一種立體聲耳機都可在耳道周圍形成一道物理屏障,降低用戶可聽見的音量,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也是最簡單形式的接收降噪。 具體降噪量將取決於各種因素,比如相比耳掛式耳機,完全覆蓋耳朵的耳機(如Voyager 8200 UC)的降噪效果要更好。人造革耳墊可為耳朵提供更好的聲密封效果,與泡沫耳墊相比,降噪效果更出色。 帶耳塞的入耳式耳機(如Voyager 6200 UC)可以更好地隔離外部聲音。Voyager 6200 UC 耳機在摘下一個耳塞的情況下仍然可以繼續使用,讓用戶繼續能夠聽見周圍的聲音,這是其優點之一。

主動降噪

同時採用被動噪音隔離技術與主動降噪技術,降噪效果更出色。Poly 博詣提供市場上範圍最為廣泛的主動降噪耳機。 ANC 有以下三種類型:

  • 反饋ANC: 採用反饋ANC技術的麥克風被置於耳罩內側來監控用戶聽到的聲音。

  • 前饋ANC: 用於監控背景噪音的前饋ANC麥克風被置於耳罩外側,對風等噪聲很敏感,因此很少單獨用於耳機。

  • 混合ANC: 混合ANC麥克風被置於耳罩內外側,所需的麥克風數量是反饋ANC的2倍以上,可同時監控用戶聽到的聲音和背景噪音。

傳輸降噪


降噪麥克風

許多Poly 博詣耳機中配備了降噪麥克風桿,以確保耳機麥克風不會拾取可能會中斷通話的背景噪音。這些麥克風桿配有一個特殊的定向麥克風,可以特定模式拾取聲音,聚焦用戶嘴巴發出的聲音。該麥克風桿同時還會降低四面八方拾取的背景噪音等聲音的振幅,使遠端與會人員聽到的這些聲音的音量得到降低。 為了提供最佳的降噪效果,最好是將降噪麥克風桿置於用戶嘴巴正前方。但這樣做麥克風桿就會出現在用戶視線內,從而可能會分散其註意力,因此我們進行了折衷,一般將麥克風桿置於用戶嘴角處。這個麥克風桿可以適當彎曲,以便安放在適當位置。對於Poly EncorePro 700 系列而言,此系列耳機配有一個可伸縮的麥克風桿,用於將麥克風置於最佳位置。

近距離通話限制

Poly 博詣採用專有的數字信號處理(DSP) 技術,可進一步降低任何傳輸噪音。Poly Savi 8200 系列除了配備降噪麥克風桿外,還提供一種名為“近距離通話限制”的功能,旨在降低附近對話的音量。實際降噪水平可通過Poly博詣軟件進行配置。

精巧麥克風桿

Voyager 5200 UC 是一種專為外出使用而設計的產品,配有一個精巧麥克風桿,非常適合室內外使用。這款產品採用Windsmart® 技術和獨特的DSP 技術來降低干擾性風噪聲,因此適合室外使用。

降噪無桿式設計

Voyager 6200 UC 和Voyager 8200 UC 之類的不提供降噪麥克風桿的產品則配備四個採用波束成形技術的麥克風,專注於處理用戶聲音,同時最大程度地降低背景噪音。

POLY 博詣ACOUSTIC FENCE 技術

通過添加實際分離的附加麥克風(如採用Acoustic Fence 拾音魔牆技術的Poly 博詣耳機麥克風)可進一步降低傳輸噪音。 單個附加麥克風: 採用Poly Acoustic Fence拾音魔牆技術的Blackwire 8225配有一根長長的降噪麥克風桿,並在耳罩上放置了一個附加麥克風。這個附加麥克風會拾取背景噪音,然後通過DSP技術將用戶聲音中的這一噪音降至最低。 多個附加麥克風: 儘管Voyager Focus 2的麥克風桿較短,但其傳輸降噪效果更加出色。採用Poly Acoustic Fence拾音魔牆技術的Voyager Focus 2共有四個麥克風,其中兩個位於麥克風桿,另外兩個分別位於兩側耳罩,可集中在用戶嘴前形成一個虛擬拾音氣泡。氣泡外的所有聲音,通常是噪音,則都會被忽略。



 



















 

文章來源 Poly.co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