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是甚麼?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的目的是為綠色管理上有卓越成就的機構訂定基準,鼓勵參加機構在不同範疇實施環保措施及表揚他 們在環保方面所作出的貢獻及承諾。此計劃是一項具公信力的認證計劃。它亦鼓勵參加機構在不同範疇上自行實施改善 措施。於多個環保範疇具備表現及獲計劃認可的綠色機構將獲頒發「香港綠色機構」的名銜。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包括五項認證,分別為「減廢證書」、「節能證書」、「清新室內空氣證書」、「產品環保實踐證書」及 「減碳證書」。第三章節簡述這五項認證的概要,而詳情則可參閱個別指南。


「香港綠色機構」參加資格 以香港為業務基地的企業及機構,以及其營運單位,均有資格參加。


獲取「香港綠色機構」的途徑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中的「香港綠色機構」及五項證書全年均接受報名,申請費用全免。

「香港綠色機構」名銜的有效期及使用權 「香港綠色機構」名銜的有效期為兩年;經評審後如獲頒名銜的機構符合在 2.3 章 節的要求,可每兩年更新使用有關名銜。在名銜使用有效期內,名銜的持有者可根據 「香港綠色機構」的使用細則使用「香港綠色機構」的名銜、標誌及貼紙。


 

轉載至HKGOC_Programme_Booklet_2019r_Chi


bottom of page